半年前確定要去西藏後,就一直做功課,還不含之前選擇旅行社所做的準備。

其實所有的準備說穿了都是為了要預防「高山症」,

而偏偏這高山症真的很難纏,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有,但程度的輕重也只能遇到才知道,

所以也只能卯起來盡力準備。

準備又分兩種:「物品準備」和「心理準備」。

先說「物品準備」好了,雖然要準備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但網路資料很齊全,而且旅行社也會有很多的提醒,準備起來並不難:

1. 在西藏千萬不能感冒,所以保暖要做足,前幾天也不要洗澡;中藥西藥、保健藥品、預防性的、治症狀的通通都要帶。

2. 耗氧的事情絕不能做,例如:動作太大/快、洗澡/洗衣服、吃太飽。

 

我覺得比較考驗我的卻是「心理建設」這個部分

1. 出發前身體要養好,所以特地一個月前就開始喝水藥,但是這兩週的身體狀況真的沒有很好耶,所以不太敢喝太多水藥!!害我現在非常的緊張!

上週就中暑+心悸+口乾舌躁,週一晚上半夜又發冷(應該是又中暑了)+口乾舌躁,週四早上嘴破、週五嘴破的很嚴重:上面好幾個小的、下面一大的、左邊舌頭一大個、週六持續嘴破到不太能吃東西、眼壓高、口乾;今天嘴破好一點了、勉強可以吃點東西,然後生理期快要來、身體又變的比較虛,容易頭暈頭痛,只好每天記得吃維他命、然後多休息。

2.高反據說也跟情緒有關!這幾天旅行社陸陸續續都會提醒一些注意事項,然後提醒完之後都會說要放輕鬆,老實說這樣我根本就放鬆不了啊!!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而且也不是準備完就沒事,加上中醫又說我是容易得高反的體質,然後我本身又容易緊張、對身體的反應也超敏感,這樣到底是要怎麼放鬆啦!

所以這絕對是我這趟西藏之旅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考驗!!!

目前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