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超過3年了,沒想到還是餘毒未了...

想來,還是有悲傷與憤怒,(以及對自己的不捨)

疑惑著,究竟何時才能真正全然的康復?!

這3年來,努力靠著閱讀、演講、工作坊來自我療癒

我以為已經pass,結果其實...

 

3年前,是督導讓我意識到那是一種創傷,

讓我把那遍體麟傷的自己給認了回來;

若不是督導,我大概無法接受那個失去的自我,更無法撿回那個趨近崩解的世界。

也是第一次除了好友以外,有人斬釘截鐵的說:妳沒有錯!

3年後,是督導讓我覺察到:

那個被扭曲的自我,已經可以開始做自己,

那個毫無防備心的自我也終於學會要提高警覺、學會可以不聽話,

現在,我已經恢復到可以重新相信自己的感覺,

只是當有人又想要對我施以精神暴力時,

因為創傷、因為恐懼,所以還是會特別敏感。

 

但,我沒有因此而開心。

我記得之前曾和督導說過,

這樣努力的學習保護自己,我覺得好累,

在心中的quality world還是一個真誠、互相信任的世界,

督導回應說:妳真的很天真!

好吧!這個意思是說:妳別傻了!

顯然我還在學習如何取得平衡點,

只是確定這一輩子大概只適合和乾淨的人相處吧。

 

我相信是因為為自己流的眼淚還不夠多,

所以自我還長得不夠強壯,

但仍感謝自己這樣跌跌撞撞走了過來。

想對自己說:那2年妳真的撐得好辛苦,

但現在的妳已經和那時的妳不一樣了,

妳絕對值得被人好好對待!

 

 我想,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好好看著自己,

然後對自己說:最糟的時刻已經過去,我會記得花點時間好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