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名】總舖師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ZoneProSite 

【簡介】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鄉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

 


推薦指數:    

是為了林美秀和楊祐寧才進電影院看的,看完之後,比想像中還要感人!

雖然主打是喜劇片,從電影一開始那超有本土味的髒話、

太多太多台彎國語的梗,以及相當local的歌曲......都會讓妳笑翻天,

歡笑當中,你會想起很多小時候的記憶,那才是台灣的味道,不是嗎?

參加婚宴或廟會時的辦桌,總是有穿著花枝招展的主持人和舞群,鐵皮屋、紅色的圓桌和板凳,以及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因為音響太過大聲,所以大家都扯著喉嚨說話或隨意的走動、聊天,熱鬧過後,隔天早上又瞬間恢復平靜。

我曾經很喜歡趴在陽台上,看著工人搭建鐵皮屋的過程,那一片片比人大的鐵皮和一根根比人高的竹子,

熟練的工人三兩下就完成了,而且也從沒聽過會發生什麼意外;

有時候,我也會討厭辦桌,因為很吵,我真的很怕吵,但比起現在流行的宴客,雖然較明亮、有冷氣,

(美味程度,我覺得差不多,有時候我反而喜歡辦桌,辦桌才是真材食料,簡單卻美味極了)

我還是覺得辦桌比較有人味,重點是這才是台灣文化啊!

因為有「情」,所以這部電影在某些意想不到之處、冷不防的打中人心,

可能是一句經典的台灣話、可能是一個經典的畫面或表情,

尤其是所有吳念真的片段,雖然只是在充滿流浪漢的黑暗的火車道,輕輕的敘說著自己的想法與古代的故事,

可妳的心會馬上被觸動、瞬間被填滿,妳不會覺得那裡黑、那裏髒,你會覺得那裡才是值得珍藏的寶庫。

 

看完電影後,你會想要回到淡水,找一間路邊攤,像是滬尾小吃,點一碗熱騰騰的麵和小菜,

簡單,卻是永遠令人懷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