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似乎進入「冷靜期」,心總算可以平靜一點,

不像前兩週老是處於高度焦慮、不安、憤怒的負向情緒狀態中;

總算把自己的辦公桌整理乾淨、整齊,

總算把所有電子檔整理清楚,

總算把過去雜亂無章的資料大致歸檔完畢,

總算可以忍受部分的混亂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總算可以開始思考如何讓新學期順利運作,

總算可以暗暗承諾:

雖然前人不負責任、遺留許多爛攤子,

但現實就是到了自己手中,所以有責任要處理、安排好所有的事情。

只是,從7/23到今天,不到一個月,卻彷彿過了半個學期!!

 

新的辦公桌0818    

關於左上角的佈告欄,有許多故事可以說!

剛上任時,是空無一物的,但我相信很快就會被聖心的寶貝們填滿!

有國三和高三的孩子們寫著他們的夢想,

有可愛的國二孩子,還沒開學就送了我一張卡片,

有的是孩子們發現我不在,留下一些打招呼的紙條,

有的是純粹跟我哈拉,

有的只是想在我的布告欄上留下一些只有我倆才懂的記號。

最大張的J2B的政見內容,

某天神秘兮兮的拿著隨身碟來輔導室說:

老師,這是我們班的政見,先給妳看,可是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哦!!

 

這些孩子們,怎麼不叫人喜歡、疼愛呢!!

 

 

註:有一件和聖心無關的小事,

昨天某個孩子打電話給我,雖然是因為他心情不好,小聊了一下,

但是我發現孩子變得理性、處理事情能更成熟了,

真的很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