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剛好接觸自閉症孩子
所以買下這本書,只是想要多瞭解自閉症
相較於其他精神疾病,「自閉症」引發我較多的好奇
我想是有幾分羨慕的成分吧
羨慕那一種完全屬於自我密閉式的安全空間

韓國電影「馬拉松小子」讓我看到自閉症孩子的單純與潛能
日劇「與光同行」讓我看到自閉症家長心理的煎熬與無止盡的付出
,以上這兩部戲我都愛極了呢)
而這本「我兒惠尼」除了看到家長的那分堅持與不斷的據理力爭外
最特別的是惠尼的媽媽本身就是個專家
所以有許多心理學上的知識可以學習
(這個部分對我而言有點吃力,畢竟曾受過的心理學訓練實在太少了)

要脫離主流解釋個案問題並非易事
更何況花費最多時間的是要和整個體制對抗
這並非誰對誰錯的問題
畢竟我始終認為最清楚疾病的應該是惠尼本人而已
或者是說惠尼到底是不是自閉症其實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憑藉著母親的努力,找到了開啟惠尼對外連結的鑰匙

要為自己的「相信」堅持到底、甚至設法為他人所瞭解
就好像光腳走在石子路上,舉步維艱
所以我很佩服Dr. Florance
因為我覺得自己常常放棄
關於周遭朋友對於諮商的誤解
我已經懶的解釋了
不解釋似乎容易許多,但那總會有背叛的感覺
似乎我還不夠熱愛這個領域啊

關於本書的簡介-->我兒惠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