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819

☆ CHECK IN:Q1如果你是動物照護員,照顧什麼動物會很開心?(熊貓)照顧什麼動物會生氣?(蛇)Q2如果你是果農,你要種什麼?

☆ 一開始的破冰要短,分享「想要照顧什麼動物會開心」或「想要種什麼水果」二擇一,不要都分享、不要說為什麼。

☆ 合適的距離,而非靠近的距離,是助人的關鍵。

☆ My Top10:有欣賞美的能力,能被事物的美觸動、喜歡與別人分享感動,思維或美的事物、勤勉主動,自動自發做事情、自律性高,心無旁騖,謹守分際、能清楚明快地做出決定、有敬業精神,堅持工作的品質、能確實遵守並執行各種規定、能夠完成別人交辦的事情、能敏感覺察人與人的互動狀態、好心仁慈的,照顧別人的。

☆ 站在懂自己的立場,懂對方。

 

20130820

☆ 紅豆暖身:回想半年來的自己,妳看見那些不錯的自己?每回想一個,就放一個豆子在碗裡,如果是很棒的事,可以放一連串的豆子,;注意聽豆子放到碗裡的聲音。

☆ 玩牌卡重視的是「過程」,看見孩子「一點點好的不一樣」。

☆ 生涯方向抉擇圖:攝影師 vs. 苗圃/林地工作人員

 

反思:最後我選擇了2個有別目前工作的職業,用能力強項卡與生涯卡評估後,我發現這兩個工作可以滿足我的兩個面向:一個是安穩的基本工作、一個是有不穩定但卻可以滿足「美」的需求;或許等我上完藝術治療,接下來可以上點園藝治療或攝影吧,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