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取自華文網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
這本小說的風格,我喜歡
單純、乾淨、簡約的筆觸
加上作者刻畫出哈山,這一位善良、像天使般的人物
更顯示出政治、種族、階級迫害的黑暗
或許.....這就是現實-我生存的世界!!
我討厭劇情中非常殘忍的情節
包括哈山被欺負、父親心理的掙扎、索拉博的心理創傷、最後的真相........
可是在這麼無奈的遭遇裡,仍然有光芒
如同索拉博最後終於微笑一樣
這正是我,或者是每個人,所努力的

生命無法重新來過
即使帶著罪惡活一輩子,也喚不回再一次的選擇權
或許正如同作者所說的
「帶著罪惡活一輩子」或許真的比「原諒當初的自己」容易許多
而「好好對待索拉博」
比「重複思考當初自己應該去救哈山」更有意義
這是作者的仁慈吧
讓阿米爾有一個贖罪的機會
讓哈山的「善」得以延續....

為你,千千萬萬遍。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