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政治沒興趣,對所謂的政治人物懷有偏見,大概沒一個人值得尊敬,

政府想要怎樣,也只能任憑擺佈而乾脆選擇不聽不聞;

但是最近的事件,可能是關乎學生又是社會運動,

可能是我從這些學生身上看到自嘆不如的特質,所以比往常關注。

 

遇到不合理的事,我有勇氣挺身而出嗎?

身為團體的一份子,我有如此的智慧與魄力嗎?

我有承擔後果的勇氣嗎?

我的邏輯與脈絡經得起考驗嗎?

我有多少能耐、可以持續多久?

 

什麼是暴力?

暴力是不好的,但一定是不對的嗎?

那改革、革命呢?

在上位者用強大的權力控制人民,難道這不算暴力?

 

我想起以前的個案,那位因施暴而轉介而來的個案,

就行為來說,的確不對,

但若考量動機,若非暴力大概就是自殺,

說穿了,就是一位從小被拋棄、孤苦無依的小子,

能夠全怪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