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然後呢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2009/03/17
簡介:(金石堂網路書店

如果,你曾經瀕臨死亡,然後呢……
如果,你得知摯愛即將死亡,然後呢……
如果,你有預知死亡的能力,然後呢……

這是一個關於生命與啟示、愛與懸疑的故事,主角納森‧戴拉米寇是一位優秀、富有、充滿自信、事業有成的律師,他經手的案件從來沒有失敗過,但他和青梅竹馬的婚姻,在數月前卻慘遭滑鐵盧!某天早上他感到寂寞又哀傷,淚水湧上眼眶,太太瑪蘿依的臉孔和她汪洋的大眼睛閃過腦際,女兒邦妮清脆的笑聲迴盪在耳邊,他愛她們,他不明白,為了她們他努力地成為金字塔頂端的人士,為何卻落到離婚的下場?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當神秘訪客蓋瑞‧古德瑞奇醫生找上納森,跟他談論死亡,為他帶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任何人都不應該弄錯人生中的輕重緩急。」訊息時,他迷惘了──古德瑞奇是什麼人?他告訴我這些是什麼意思?我的人生出了什麼差錯?我快要死亡了嗎?瑪蘿依和邦妮怎麼辦……古德瑞奇出現之後,納森的人生就此改變,他獲知了死亡的訊息,但是,然後呢?他能改變什麼……

作者紀優‧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然後呢……》一書的靈感是來自作者25歲時的一場車禍。某夜他開車去找未婚妻,沒想到發生車禍,本來是個無憂無慮大男孩的他,頓時意識到生命的脆弱,也更珍惜生命與身邊的人。經過車禍事件,他開始閱讀瀕死經驗的相關著作,進而以生死議題為經,愛與生命啟示為緯,慢慢架構出本書,出版後佔據法國暢銷小說排行榜達 153周之久,且已改編成電影「今生,緣未了」。



推薦指數:
主題:生命教育、死亡教育

該怎麼形容這本書呢?
理論上應該是本很有意義的書
但是看過太多類似的東西之後,
這本書並沒有引發我太多的感動~

一開始有點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味道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就會發現那只是主角生命故事極具重要一部份
我喜歡這種安排,更貼近現實,而不只是一種哲學家的幻想
(ps. 結尾有點急轉直下,值得看到最後)
主角就像是妳我的縮影,整天拼命的工作而擁有不錯的聲望地位
原本看似什麼都擁有的主角
等到一種機緣、意外發生了,
才會發覺到生命似乎還缺一大角
開始感覺到:原來死亡離我這麼近
作者把那種第一次面臨死亡的茫然、否認、氣憤、絕望……
描述得很生動、很能引起共鳴
當死亡真正降臨,那「然後呢?」
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
到底可以改變些什麼呢?
你以為做些什麼奇蹟就會出現,但後來會發現:
改變已然改變,但卻改變不了死亡本身

面對自己的死亡是一回事
面對心愛的人死亡又是另一回事
至少,目前,我覺得後者比較恐怖

爸媽身體健康,真得比什麼都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