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到校的孩子,終於出現了
看起來精神狀況好很多
tic症狀不明顯,而且神情終於不再呆板
看到我就一直在我身邊敘說最近發生的事情

「老師,妳知道我以後想要當什麼嗎?」
「不是賣水煎包嗎?上次我們討論到賣水煎包比賣蔥油餅好賺啊。」
「可是老師,最近我比較想當幼稚園老師。」
「為什麼呢?」
「因為幼稚園老師很好賺,而且每天只要跟小朋友玩就好了。」

我的孩子很特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主動告訴我他的夢想
仔細想想都會發現那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在那當下,我都會很開心的跟孩子討論
原因無他:有夢想就有希望
一個病人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懷抱希望
只要有希望,就有治癒的可能
一個病人如果願意相信他可以復原
那麼他就可以忍受疾病帶來的痛苦,也就有勇氣去對抗疾病
到目前為止,我的孩子表現的很好
但他仍需要更多的幫助才能適應環境

今天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孩子
聽他說話、帶著他四處跑、教他數學&國文、看著他考試
剛開始只是擔心他遇到段考會壓力太大,希望他可以放輕鬆一點
後來發現我想做的不只是這樣
我希望在學校裡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可以讓他感到安心
我希望他對學校可以不再焦慮
我希望他可以學習一些知識,並且相信自己有能力學習
總之,我的孩子很善良也很努力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他可以與疾病和平共處,然後最終可以適應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