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兩天在工作坊所挑選過的卡片做一個整理,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

其實我蠻喜歡做整理的,骨子裡還是有C型的影子,只要是我有興趣的話

紅色的溫柔對待是重複最多的,

綠色、藍色、紫色,各重複了一次,

至於橘色,是想都沒想過的,但既然被自己挑選出來,可見對此刻的我有多麼重要。

整理渴望

 

 從小,帶著好多的「不一樣」,想盡辦法和別人「一樣」

養成了盡可能低調、無聲、帶有點自卑的老二心態

養成了享受孤獨、無需在意旁人地走在一個人的道路

長大後,才漸漸明白:這樣的「不一樣」有更美的詞彙叫「獨特」

然後慢慢發現:原來很多人拚命尋找的「獨特」(又是一種「不一樣」)

竟是我急於擺脫的好東西

於是,才開始好好看看自己的「獨特」是什麼模樣

然後像呵護洋娃娃般的撫摸它、珍視它、輕柔地告訴它「妳很重要」

最近才又發現:這一路上陪伴「獨特」的,是「自由」

是「自由」讓「獨特」可以存活,是「自由」提醒了:在主流之外,還有更多的選擇,說不定那樣才適合

當然,「獨特」也沒有忘記「愛」

是「愛」,才不孤單啊

 

或許這輩子最大的成就,不是成為名師或出書

而是繼續活出自己、繼續用文字紀錄下「自己」

這樣應該就不會愧對賜予我生命的老天爺了吧

IMG_20140820_221304  

最後,以我挑選的紅花卡,當做是工作坊記錄的ending吧

我一眼就看上它了,雖然比它美的圖案真的很多

但這張圖充滿了衝突的和諧之美,愈看愈有感覺

一個人,而且是個修行之人

光著腳

在沙漠的某處

使用電腦

非但不突兀,反而有一種平靜之感

如果可以

當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也要保有這份平靜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