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IS 上帝的惡作劇5957142293_9a4c8beb35.jpg  

簡介:

「上帝的惡作劇」是以一種名為「雌雄同體(intersexual,簡稱為 IS)」的病症作為主題,這是一種因為基因、染色體、生殖器或者第二性徵等無法斷定為男性或女性的先天性疾病。

星野春是天生性別混亂的雙性人( IS)。父母思考再三,填報戶籍時給她選擇了女性。但春從小性格偏男性,到中學為止一直作為一名普通男生生活著。為了實現糕點師的夢想,報考了白咲高中的「烹飪專業」,沒想到學校卻要求她以女孩的身份上學 .....

該作品以探討他人與自己的存在價值,並描繪因為擁有這種疾病的主角經歷的種種辛酸。

原著漫畫曾獲得第 31 屆講談社漫畫賞中少女漫畫類別的優勝。

人物關係圖:

sec_cast_img.jpg    

資料來源:http://gnn.gamer.com.tw/9/53939.html

                    http://blog.roodo.com/foreverfish/archives/16114525.html 


推薦指數:

主題:多元性別(超適合當教材的一部日劇)

 

性別真是無所不在,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生活就充斥著性別議題。

可以先不要決定性別嗎?不行!!「性別」決定了一個人所言所行,也決定一個人如何「認同自己」。

(第一、二集,可以闡述以上的概念!!)

何謂正常?何謂不正常?

多數=正常,大概是很難被打破的刻板印象與偏見。

表面上,我尊重你,但事實上連碰都不敢碰一下(看劇中的女老師就知道了)

表面上,我同理你,但請你離我兒子遠一點,因為他還有大好的前程要走(例如:憲次的父親)

表面上,我愛你,假借愛的名義逼迫小孩違背自己(例如:美和子的母親)

說?不說?

不說=欺騙? 不說是因為沒必要說?還是因為不敢說?還是這才是生存之道。

又怎能若無其事的親自表白呢?!

即便如同春超級偉大、超級尊重孩子意志的父母親,都需要歷經一番折扎與調適,

更何況是一般人呢?!那是一輩子的課題與挑戰!!

戀愛?結婚?生子?

無法生育的人就不能結婚、不能談戀愛嗎?當然可以~

可是,為什麼IS甚至是同性戀談個戀愛卻擁有這麼多的阻礙與挑戰??

 

在偏見與歧視中,的確是需要常常細細的檢視,

這部日劇帶給我很多的衝擊與省思,給我上了很精采的一課!

 

其實,我還沒有看完!但是真的很精采,推薦給對性別有興趣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