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快結束的時刻,想要將今年定位為思考年,

是一種逗點、暫停的概念,有好多事情需要我好好想清楚,尤其是關於工作與平常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和自己的關係。

在聯合會上,遇到許久不見的思琪,思琪說說我變瘦了、變漂亮了,聽了很開心!

的確,今年是碩班以來,能量最好的一年,

即使工作上沒有迫切的需求,但仍為追求某種隱含的事物而努力,

那究竟是什麼呢?!還需要再持續的思考,因此就先暫時稱做「靈魂的使命」吧,

告訴自己接下來請好好與自己在一起,然後尋找靈魂的使命。

 

這學期在工作上接二連三的衝擊:原來人不如我想的有智慧、值得敬重,

有點害怕,害怕自己老了也會變成這樣的人;

有些生氣,生氣這些人憑什麼可以如此打壓自己;

有些難過,難過於在這樣號稱有天主愛的環境我居然沒有被照顧到的感覺。

再加上從學生身上屢屢看到自己,那個在過去的幸福中其實充滿了很多的孤單、羞愧、極欲隱藏自己,

然後再次體悟到原來認為正向的經驗,卻有了不同的詮釋與感受,

包括小時候對死亡的恐懼,自己卻不知等等。

我要多認識了自己一些,

沒有不好,只是生命走到了這個階段,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只是驚訝於原來經驗有這麼多的層次而已。

那接下來呢,我想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