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五天的校長大會,有許多的體驗與心得,
結論是:聖心的孩子們真幸福,可以擁有如此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我想,這也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如此貼近外國人,然後用蹩腳的英文交談,
然後一直處在後悔沒有好好加強英文能力之上

從第一天女孩們用尖叫生歡迎貴賓,到下午全英文的彌撒,
傍晚的開幕式,以及隔天的百合花遊行,
不論是美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剛果、埃及、法國、德國、西班牙等等,
各國的校長和貴賓們都非常親切,也很樂於和每一個人交談。
英文是重要的溝通工具,但是連接彼此的則是「聖心精神」,
這是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部分,
因為從大家的言談之間,都會認為彼此是一體的,
不是我們國家的教育如何如何,而是聖心應該如何如何.......
抱持著這樣的視野,難道不國際化嗎?!

雖然在整體的活動上,我只是一個配角,
但是我又看到聖心老師們異於常人的一面:
第一次辦大型活動,難免有些不足之處,
但是我看到老師們都齊心的協助,而且沒有絲毫的怨言,
而且而且大家居然都可以樂在其中!!
(我也是哦!!雖然很累、很緊張,但是很興奮
(這又讓我想起之前的創傷工作經驗,哪一次辦活動是開開心心的?
每一次都有一些烏龍事,不然就是擔心會出錯,某人又會開罵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