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收穫滿滿
所以,最後,我也選擇和大家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完整的陳述與承認我的失敗/創傷/無力。

上帝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跡就是揀選我進入聖心,
上半年我帶著許許多多的傷痕離開,
當時的我十分的灰心喪志,因為我的夢想徹底破滅而且我一直質問上帝的問題,
我覺得祂沒有聽見、沒有理會我,更不用說告訴我答案。
可是,聖心的天主(我不知道天主是不是只有一個)
似乎知道我需要療傷,所以才可憐我、讓我進入聖心,
總之,我漸漸的從小小的正向經驗中慢慢療癒、慢慢找回力量,
特別是那追求夢想的勇氣(至今,還在進行中,我,尚未復原)。

從課程中,我也和學生一樣再次與自己的心靈相遇,
(其實,我今天還帶著一大袋的作業上山,不過,後來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假
再一次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課題,
再一次從自己的快樂與悲傷中,覺察那內心小孩的存在,
那個需要被呵護、被擁抱、被讚美的小小孩。
這過程是一奇妙的旅程,因為我的覺察是來自於學生:
在協助某位學生分析童年經驗時,我幫助學生覺察到她內心的孤單,
可是,是我,留下了眼淚,
當時,我告訴學生是因為我心疼她,在樂觀開朗的背後卻是無人了解的孤寂,
但是後來反覆思索為什麼自己會有這麼強烈的感受時,我就明白了,
是的,我從學生的小小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小小孩。

感謝天主,讓我重拾對人的敏感度!
原本我以為自己已經變成了一位鐵石心腸的人,
有多久,專業能力不斷的在退步當中呢!!
可是,今天,在與學生們的心靈相遇時,
我好感謝天主,因為,我的「直覺」依舊存在,
所以可以快速、準確的幫助學生覺察。

然後,我也好感謝J2A的學生們,謝謝這群可愛的寶貝們,
願意讓我認識他們、親近他們,
然後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彼此回饋;
我今天可是認識了好多學生、背了好多名字呢!!

躺在雲端上,是我今天的快樂,
和自己與他人的心相遇,是我今天的感動;
那現在,是不是可以,放心,一點,
在這樣的團隊裡工作,不怕被欺負,而且可以繼續成長。
未來,我需要繼續吸取更多的專業知識,
未來,我需要繼續面對自己的課題,
未來,我需要繼續照顧自己的小小孩,
我雖然老了,但是我要任性的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選擇停留或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