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by 莊子


書籍資訊:請參考博客來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看見的不只是自然之美,
其實蔣勳想讓我們看的、聽的、聞的、摸的、品味到的……
其實是我們自己的人生。

突然想起的…
竟是五年前彰師大的校園……

還是不自覺會被文字、圖片所深深吸引


<書摘>
★ 美,將我們的生命擴大到極其豐富的狀態。
★ 我們的美,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有更多更多的細節。
★ 我們發現味覺很有趣,它不但是一種判斷,甚至還會跟著自己的人生經驗、記憶,跟著自己的生命不斷成長變化。 
★ 我相信無言以對、熱淚盈眶都是生命最美好的時刻,因為你開始懂得:如何去跟自己生命最深處的部分……對話。
★ 空白,可能是感受美非常重要的開始!
★ 美,有時候並不完全是自我的表現,反而是一個自我的節制;就是慢慢壓低自我的表現性,而達到非常純淨的境界。
生命只要可以延長,就有了「打不敗」的意義。
★ (夕陽)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也可能很短暫,生命前面,也有死亡在等待著,可是我們也許渴望在結局來臨前,能夠讓自己的生命像夕陽一樣華美的綻放一次。
★ 美,真正關心的是心靈,而不是感官,但美好的心靈狀態,其實開始於感官;美,是一種無目的的快樂;美,是一種平衡。
★ 每個人完成自我,才是心靈的自由狀態;每一個人按照自己想要的樣子完成自己,那就是美,完全不必有相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