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心理醫師也想學的人生道理
(我偏愛原文的書名,比較有意思;
台灣沒有「心理醫師」這個名稱,難怪老是被叫錯
書訊:請參考博客來
ps. 這本書我還沒買也還沒看,
因為不太喜歡看短篇的文章;
只是被DM的幾段話吸引住,
如果看過的朋友,可以告訴我評價嗎?

★ 快樂有三要素:有事可做、有人可愛、有所盼望。
★ 人生充斥著許多矛盾,而最大的矛盾核心便是:人類明知生命終將衰亡,仍能在其中找到樂趣和意義。這是面對命運的勇氣,也是幽默感的表現。
★ 人並不是不絕望就可以得到快樂。快樂是一種覺得生命有意義又有樂趣的肯定狀態。
★ 人常常在孤單寂寞和自我欺騙的兩端擺盪,而我們獲得幸福的最佳良機就在中間某處。
★ 我們得到的並不是自己應得的,而是我們所期待的。→?
★ 假如地圖與實地不符,那就是地圖錯了。我發現我們在人生路上總是會做出一種努力:我們會想辦法讓腦中的地圖與腳下所走的路相符合,希望拉近真實與夢想之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