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品:Closed Note(塵封的筆記本)
心理小品:Lars and The Real Girl(充氣娃娃之戀)
趣味卡通:Bee Movie(蜂電影)

第一部:Closed Note
劇情簡介:日本官網
感動指數:
感動原因:
1. 淡淡且帶有缺憾式的單戀,喜歡男主角的氣質、才華與坦白;喜歡女主角毫無保留的表達與勇氣。
2. 我感動的部分與愛情無關,而是劇中的伊吹老師;
這麼有氣質的國小老師,可是我小時候第一個夢想;不過氣質好像是天生的,距離這個目標還好遠好遠……
看著伊吹為了班上學生所付出的心血,很不簡單也很簡單,
不簡單是因為這位老師對於學生有著滿滿的愛,
簡單是因為周遭有很多老師也是這樣為學生付出的,這種人一點都不稀有;
「究竟可以給學生什麼?」這是身為老師的我們不斷思考的問題,
而伊吹老師給予學生「心力strength of heart」-右手握拳在左心上敲兩下,
意味著為自己加油、相信自己有力量達成,
希望透過簡單的手勢就可以教導這群孩子勇於面對困難的道理,
我想,這群孩子扎扎實實的記住了,這是每位老師都希望看到的境界。
期末了,為班上每位孩子製作獎牌、當著全部人的面頒獎給每一個人,
這是期末的慶祝會,為學期劃下一個句點、並鼓勵孩子的努力與進步,
因為學生真的很棒,是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想起了在正德為學生做過的東西,學生很多、做到有點頭昏眼花,可是超級開心的,
我想伊吹老師也是這種滿足的心情~

這不是只會存在電影情節裡的劇情
我希望未來還會在我的人生當中不斷的上演~
 
俊男美女的組合,非常的賞心悅目。
 
看著紙飛機劃過天際,那是一種思念、一種希望、一種夢想……
有時候人憑著想像,讓某些東西可以繼續存在,已減少缺憾……是吧!
第二部:Lars and The Real Girl
劇情簡介:美國官網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
1. 很搞笑且溫馨的喜劇片,因為是在飛機上看的,所以憋笑憋得很難過。
2. 很難不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待這部電影:一個長久以來封閉自我的宅男,
可以正常工作,但只要與他人接觸就渾身不自在,輕輕的碰一下就會感到疼痛。
我覺得妄想說不定是Lars渴望走出封閉世界的一種試探,
以「妄想」的方式先與外界接觸、試試看安不安全~
而妄想的內容也是Lars內心的一種投射
我贊成心理醫師的觀點:妄想不只是一種疾病,是Lars本人賦予「妄想」生命,
他主導「女朋友」的背景、兩人以何種方式相遇、相處,
而最後「女朋友」病危也象徵著Lars即將走出妄想、回歸現實,
個人認為這是偵測Lars復原的關鍵時刻,看似危機的轉機。
3. 妄想症如何治療?電影當然沒有說清楚,
不過很顯然的,心理醫生不採用藥物治療,因為Lars並非schizo,
醫師順水推舟,以「女朋友」病情嚴重為由要求Lars每週到醫院報到,
並採用晤談+系統減敏感法處理Lars的人際問題;
另外大哥大嫂以及整個小鎮對於Lars及其「女朋友」的關愛也是療效因子之一,
從頭到尾,這群人都沒有企圖告訴Lars:那是個充氣娃娃、不是你女朋友,那只是你的妄想、你生病了!
我想,這個部分是重要的,
正如個案告訴我:謝謝你那時候相信我、接納我的妄想!

人真的好奇妙!

 
左邊兩位是Lars的大哥大嫂,非常的關心Lars,絞盡腦汁的聯合小鎮的人們一起協助Lars走出妄想。
右邊是男主角Lars和他的充氣娃娃女朋友。
 
劇中的心理醫師,幫助Lars回復正常的重要人物之一。
喜歡最後為充氣娃娃舉辦喪禮以及Lars主動邀約同事的happy ending
完整的結束。重新出發。。。。。。。

第三部:Bee Movie
劇情簡介:請參閱美國官網
開心指數:
開心原因:這是一部無聊時可以消磨時間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