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名: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主題:種族歧視、多元文化教育
簡介
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飾演一名加州教師,必須帶領一群種族各異、環境複雜的學生。
要接近這群學生,並讓他們重新燃起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
然而老師逐漸找到了辦法,
她請學生們拿起筆,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
就在學生執筆報導自己生命中的種種事件時,他們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
About freedom writers:基金會
推薦指數:
感謝Lyn的推薦,真的很好看!!
主題是我喜愛的「教育」、種族歧視、霸凌;
又是一部可以給學生看的教育片了!

小小心得:
多元文化教育真的很艱難,
以前我一直懷疑小小的老師是否能讓學生去撼動原有的環境
我喜歡學生當著古老師的面,大喊:妳根本就不了解我們的故事!!
very cool!!
要是我,一定也會這麼想:我雖然是白人,但是我沒有歧視妳們,我是真心想要幫助妳們的!!
但是站在飽受歧視、欺凌的學生立場,「憑什麼要相信妳呢!!」
學生是對的!!
但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教職,還兼了兩份差,買書、帶學生出去……這全都為了學生~
我喜歡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它讓我相信一個老師的付出的確可重新喚起孩子們的信任感
而且只要付出,孩子們的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原本牢固的階層關係
想起了當初走出校門、迎向陽光的passion
真的是花費自己所有可運用的時間在思考如何給學生最好的教育
有點癮了,無法自拔,哈哈
不過現在有點老了,熱情的確有點降溫囉!!

年紀大了,就會開始思考:到底為了學生而賠上婚姻到底值不值得?!
我能理解古老師只要談到學生就興奮不已的心情
雖然「離婚」雙方都得負起責任
但顯得她並沒有發現在丈夫的眼中,「妻子」始終是大於「老師」
現在,真的愈來愈覺得:學生啊、病人啊、那些孩子們呀
絕對是不一樣的個體
我可以盡力付出,但可不要黏答答的
恩,雖然可能還是會情不自禁的involve下去
但是還是要理性的維持boundary
這樣比較長壽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