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因為學生,所以今天的我很感動也很快樂!!

 

早先,就已經收到方濟學生林湛寄來的卡片、也收到宜潔的簡訊祝福,

今早的敬師活動雖沒有太多的感受,但是每逢下課時間,就會有學生送來祝福;

首先,是國二愛的2位小天使,趁我不注意,和班上其他同學寫了很多可愛的小紙條,

然後把我的辦公桌排得滿滿的,讓我哭笑不得。

101-1教師節快樂    

接下來,就有學生陸陸續續送上卡片,每一張我都很喜歡!!

許多學生親手製作了卡片,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也有人知道我喜歡雙子星,就貼心地畫上了我喜歡的圖案,

也有平常不善言詞的孩子,寫了一大張滿滿的話,

也有些孩子選擇大聲的祝我教師節快樂!

我的心,就好像一層又一層的快樂雲朵堆積,累積多了,那叫做「滿足」,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不管平時受到多少的打擊,可是只要遇到學生,怎麼可能不投降呢?!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尤其是國二三的孩子,雖然已經沒辦法再為他們上課、雖然孩子也還記得我真的很兇,

但是,她們還是把我當成是任課老師一般,那種熟悉又可愛的感覺,不曾消失。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從孩子的回饋,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有情緒、願意說真話的老師,

我不是個完美的老師,我也沒辦法不發脾氣,甚至於有時候太過吹毛球疵了點,

但是,我希望孩子能感受到我的真心,從互動當中學習。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我還有很多想要為學生努力的事情,而這些祝福將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因為不是只有今天才能受學生感動,

而是平常就是常常可以和學生一起哭一起笑,然後帶著感動填補精神上的疲累。

是的,我真的很滿足,最終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們也同樣快樂!!

 

就連下班在校車上,還是繼續收到學生的卡片,以及一聲又一聲大聲的「教師節快樂」!!

 

註:感謝今天所有所有給予祝福的學生們,祝福你們課業順利、繼續追求你們的夢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