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小朋友
今晚,我選擇接聽你的電話,
幸好你並沒有在電話的那頭大哭,
在我故意持續忽略你之後,真狠;
我知道依賴的可怕,
而我也知道總有其他的天使繼續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這一點,我不擔心。

今晚,突然覺得和你聊天是一件天馬行空的事
你說,我不再是老師了,所以要幫我取一個新的名字
我說,好啊,要好聽一點優
你說,你多了一位親姊姊
我說,那是乾姊姊啦
後來想想,何必一定要你釐清這兩者的不同呢
重點是:你又在學校找到可以依靠的老師了
你問,六月份要不要回正德參加畢典
我說星期四我得上課,沒辦法回去
這次,你居然沒說什麼,不哭也不鬧,是長大了嗎?
你問,月底要我去林口陪考
我說,是哪一間學校啊
你說,是一間智障學校
何必知道這細節呢,重點是你希望我出現在你身邊
可是我卻斬釘截鐵的說:不去
這次,妳也很乖喔,只問說那什麼時候打電話給我比較方便?

可愛又黏人的孩子啊
恭喜你,即將畢業了
或許周遭的環境並不友善、人與環境的互動也不協調
可是,在跌跌撞撞之後
總算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生命中一個階段了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