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人長的愈大,愈能瞭解現實
或許正確的說法是愈屈服於現實
當離夢想愈來愈近時
才意識到其實是愈離愈遠
很多屬於夢想的東西,就這麼流逝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堅定的面對這種弔詭的情況
而不用老是處於掙扎的處境裡
答案……或許就是自信吧

將此文與高中的孩子們分享
讓我們一起尋找答案吧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什麼是光榮
光榮的定義彷彿是一種 榮耀與讚揚
考試成績進步是一種光榮
各種競賽得到名次是一種光榮
幫助他人做善事也算是一種光榮

而光榮時刻
我想講的是每個人對自己的信心
很多時候 我們自己缺乏自信
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很多自己的所求所想

敵人總是攻擊我們
攻擊我們最沒有自我肯定的部份
取笑我們最容易被激怒與羞恥的部份
說:你不行的啦...你不配阿...你以為你是誰阿...
或許我們常常跟自己會說
沒錯阿
我總是不行阿
我確實是不配阿
我只是個平凡普通人
我沒有任何信心的來源
因為我沒有吸引人的外貌
我沒有特別的才華
我沒有活潑吸引人的個性
我沒有獨特的想像力與活力
我不知道我的夢想與理想在哪
如果你看到以上的一些話語
好像正好是你曾經對自己說過的
我告訴你們
這些話 也是捆綁過我自己的謊言

你知道信心的來源在哪嗎
你的生命可以改變與轉變
我們可以跨越那未知的界限

現在的阿沁 往前不斷的走
未知的領域 我也一樣徬徨
但我很確定
光在哪
我會走到哪
愛在哪
光榮就會散撥到哪


光榮的時刻就是每個人為了愛而奮戰不懈
若你是愛一個人
光榮會淋到你愛的人身上
若你是愛一個家庭
光榮會帶到你所愛的家庭裡
若你是愛一個國家
光榮會彰顯在你所愛的國家裡
若你深愛這個世界
世界會因你而榮耀

每一個人都在走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
只是你願不願意相信
勇敢跨越未知的界限


REAL阿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