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執著而苦了孩子!

 

今天,還是忍不著斥責了孩子,但不是生氣而是非常難過......

 

其實只是一件小事,學生上完新老師的課就跑來辦公室找我抱怨;

剛開始,我也只是聆聽著孩子的抱怨,沒有表示什麼,因為哪一個學生不會抱怨老師呢?!

只是隨著孩子愈說愈離譜,把成績推托給老師、放大老師的行為又威脅似的想要給老師好看......

在那一瞬間告訴自己:

我教出來的學生不可以只是無止盡的抱怨,

而是應該學習理性的表達,能分辨在什麼場合、以什麼身分而做出合宜的行為。

於是,我很嚴厲的把孩子訓斥了一頓

某個部分妳們說的有道理,所以從頭到尾我沒有打斷你們的抱怨,

我也可以理解妳們的心情,畢竟每個老師的作法不同,大家都需要時間適應;

但是,我期待妳們可以學習用更理性的方式表達,

準備段考不是只有在輔導課堂上吧,因為老師不給自習就會考不好,請問這是誰的責任?

只因老師的一個小舉動不合己意,就威脅說下次不要給老師好臉色看,這是學生該有的行為嗎?

我很高興妳們在第一時間願意告訴我你們的心情,我也很高興聽到妳們喜歡我,

但是我更期待你們可以理性的給新老師機會,先不做任何的評論然後真心的和新老師相處,

希望以後聽到你們可以像以前喜歡上課,這樣我會更高興的。

 

訓斥完學生,其實我很難過,

不是擔心學生自此後會不喜歡我,我相信學生知道我的脾氣,

而是突然發現:

即便自己已經不是這群孩子的任課老師,但是想要繼續教導她們的使命依舊存在,

我想要看到她們不斷的成長與進步,

我想要看到她們被讚美、有更好的風評,

我想要看到她們依舊喜歡上輔導課,然後可以喜歡新的老師,

我想要看到她們快樂,

唯有這樣,才能減輕自己的愧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