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選擇一種情緒,畫出情緒風景

媒材:水彩(我沒帶,所以用蠟筆代替)

命名:彩舞

情緒  

內容:

今天是第三次上課,也是首度和一起上課的夥伴有一些對話,其中一位非常可愛的女孩對我說:「妳是不是學輔導很久了,感覺妳很有能量!」當下聽到有一種被小小電流電到的感覺,是非常棒的讚美(我覺得的啦),我也很喜歡,只是有點出乎意料罷了,畢竟一整天上班真的很累,尤其是今天下午還去開了很討人厭的會,濁氣有點多呢,(其實還有早上和同事聊到以前的上司,心情有點down),我想我的作品真的如實反應了這點:剛開始因為被人稱讚所以很開心,選擇用明亮的色彩以及流動的線條表示,但畫完之後,就覺得有點空洞,所以隨手選了灰色(我平常是蠻討厭灰色的哦)想要填補空白卻不會太搶眼。一直到完成作品後,我懂了那些灰色的圈圈代表什麼,今天就是這麼個有喜有悲的一天。

藝術創作真的好「過程」,當下的感覺、畫完再看到的感覺,以及後來大家分享時,當我看到別人用了更明亮的方式展現時,其實我有點小小的難過:別騙自己了吧,即便今天過得順利、即便被人稱讚,但是仍掩蓋不了今天創傷經驗再度被喚醒的悲傷,我懂了我的作品。

親愛的ucs,我懂你的難過,it's ok,但我已經不會讓它再影響我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