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夠柔軟,就容易看見美的風景。

 

記得抬頭看看天空,每一天,我喜歡從藍天白雲開始。

 

一大早帶著爸爸特地準備的早餐出門,和寶貝學生一起搭校車,等待校車時,就一起聊聊天,雖然只是5-10分鐘的時間,卻想好好珍惜。

 

學生依照自己的承諾,準時把作業交過來了,比起準時交作業這件事,我更喜歡再給學生一次機會、相信孩子,然後孩子也可以信守承諾,這才是更重要的學習。

 

和學生談夢想,這是我最愛的主題,喜歡看到學生專注的表情、喜歡看到學生流露出「我真的可以嗎?、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

 

中午終於見到可愛的義工,這週除了忙著開會、昨天去一趟醫院、明天要去萬里研習,只剩下今天中午了。「我不開心...因為都看不到妳...」學生撒嬌的樣子,真得太太太可愛了!

 

和家長討論正事後,案母分享到:「我每天晚上都會醒來看看她,她很會踢被,我就起來幫她蓋被;看到她現在臉上紅潤紅潤、然後有點肉肉的樣子,真得很謝謝老天給的福報。」臉上的笑容,是有女萬事足的幸福表情。

 

有學生提早一站下校車,大概是想給校車司機方便、不用多停一站,司機人也很好的說:「妹妹啊,妳不是下一站才要下嗎?」我聽見稚嫩又輕快的聲音回答:「沒關係啊!」我喜歡這樣的語調,只是一小站的距離,卻包含著大大的善意。

 

 

柔軟,是來自於滿滿的能量,

滿滿的能量,是來自於懂得取捨,

把有限的時間拿來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實在是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