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今天是可愛的一天,因為充滿了可愛的人在身邊!

 

連三天在外開會,我的桌子又爆炸了,需要警衛幫我好好管秩序(:-(

又是忙碌的上班日,收了信、看了公文之後,捨棄先把行政做完的壞習慣,教學第一,於是選擇先把作業改完,總算實現每學期都會許的願望:學生作業要在一週內改完、發回。然後抽空改了學生的自傳,就匆匆到恩德堂場佈。校友的分享果然精彩,生命真的自有出路,看到某個人的形象與氣質,就會覺得應該要走往某一個領域,我也希望學生都能意識到自己的天命,或者至少願意傾聽內在的聲音,生命自然會引領前進。看了學生秩序,抽空在外指導學生看簡章、如何製作作品集。

 中午選擇和隔壁的同事吃飯,很難得呢!!雖然是隔壁鄰居,也有很多話可以聊,但能像這樣剛好彼此都有一點時間,然後可以一起走上山吃飯,值得感恩、惜福。吃飯時,順便和體育實習老師聊上兩句,是彰師103級的學妹,真是可怕的數字。anyway,此為可愛的一天之可愛的同事。

 午休的輔導室總是熱鬧不已,看著可愛的義工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然後開心的幫忙做事情,心情也會明亮了起來。一位學生走了進來,原本是要聊生涯,結果嗅出一點不尋常的味道,邀請學生是否願意談談,學生說著說著就把自己的秘密說出來了,「x的,我怎麼把人名說出來了」,學生臉上的表情真的很可愛,請放心,關於不能說的秘密,絕口不提。

和學生說話的同時,家長已經到了。看著復原良好的孩子重新回到學校來,是莫名的感動。和孩子說說話、陪伴孩子進班、目送孩子回家,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節課,都覺得孩子很有勇氣。我相信在大家的關愛下,孩子會慢慢康復的。

下午看到好多校友回來,忍不住又聊上了幾句,雖然畢了業,但依舊還是像以前那樣,捧在手掌心的孩子,不會變壞。

 

每天,就是這麼忙碌著,

遇見很多人、說很多的話,

忙著傾聽與理解、忙著解決問題、忙著應付瑣事或不干我的事。

希望我都能從中發現一點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