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的太陽毒的有點悲傷,

我在練習:如何在需要小跑步的台北,優雅的完成所有任務並緩慢的走著。

 

一大早先捧著一箱書到全家寄件,完成二手書上架的任務,然後再搭公車下山,從學府路慢慢的走到鄧公國小、參加研習。刻意提早出門,想要好好觀察很久沒來的學府路,發現韓式料理、大腳印、尚格(改裝了)依舊存在,還多了日式料理、一些小吃店;過了淡江教會,迎接的是佛舍(?),這就是東西方並存的淡水,我喜歡。捨棄很愛的摩斯早餐,選了一間看起來很親切的小攤販,鮪魚乳酪餅,美味帶來點幸福感。

走進鄧公國小的視聽教室,有點熟悉,上次是為了招生而來,站在台上 vs. 坐在台下,心情果真輕鬆不少。看了看參與的夥伴,約30+左右,心中不免嘀咕:說什麼薦派,還不是小貓兩三隻,沒事幹嘛來;「今天可是優雅的一天」,努力的提醒自己,別抱怨了,姑且看看有什麼新消息吧。享用完早餐,準備拿起小說就定位,隔壁的輔導主任突然交談了起來,問了一些問題、借了我的講義拍照後就離開了。嗯.......特別的陌生人,我知道主任正在修輔導學分,修完想要跳專輔(提到這件事,臉上是微微的光芒,專輔似乎是不錯的選項呢)以及她的女兒也是彰師畢業的。And then???回到研習內容,家庭中心果真做了不少事,但心中又開始犯嘀咕:這些服務有給私立學校嗎?!依照新北市的邏輯,眼中只有公立的學生才是人吧。「今天可是優雅的一天」(再一次提醒自己),好吧,帶著親切的笑容、客氣的詢問了中心的輔導員,果然私立學校不是人,(歐不是,是ooxx的問題,所以沒辦法給),但中心十分有禮的回應:我會回去跟主任報告這件事,請您留下聯絡方式。我也裝悲情的再次表達這筆經費對學生有多麼重要。

研習結束後,從學府路慢慢走到捷運站,接下來要坐捷運到北車,車上先休息一會再拿起了小說閱讀,到了石牌,外頭開始下起了雨,雨啊雨,請下在北部吧,讓南部天晴,應該是要雨過天晴的,不是嗎?!到北車就下午一點多了,先去太陽的拉麵享用午餐,最近好愛這家充滿濃濃番茄味的拉麵,拉麵小巧精緻,服務生也十分有禮,坐在吧台上的位置,有點不習慣;左邊的男子看起來像是出差的上班族,一旁有小小的行李與筆電,右邊的男子應該是個愛運動的青年,與服務生的對談十分有禮而且是左撇子,一個人吃飯最大的好處是不用配合別人的速度,我可以用平常十分緩慢的速度、慢條斯理的品嚐整碗拉麵的精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出了北車,外面是個大晴天,雨啊雨,怎麼這麼快就離開了呢?!把瑞郎換回台幣,彷彿又再次提醒自己:已經從瑞士回來囉!然後又返回北車,拿取週五南下的高鐵票,北車是最好的練習場所,當妳發現自己和週遭的人格格不入,似乎常常會不小心撞到別人,但妳卻完全不緊張、不害怕的時候,就算成功了。不再以快速穿梭自如為傲,反而是在茫茫人群堅定的維持自己踏實的步伐,這是30+的任務。

離晚餐回家尚有一段時間,我選擇到movenpick,懷念一下瑞士。點了很愛的蜜糖吐司和招牌咖啡,先專心的享用完甜點,再拿起書本閱讀,一次只做一件事,也需要有意識的練習,30+需要更活在當下。今天伴我的是「當地球大人遇見小王子」,好幾個月前就買的書,買完就無法打開了;直到昨天看完肆一的「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不想今天就看完「宛如走路的速度」,然後又想維持這兩本書的感覺,就是它了,百看不膩的小王子。是不是每個人都能主宰自己的星球,只是別忘記妳的星球從不是宇宙的中心;搭個橋隨時到別的星球逛逛或歡迎訪客來家裡走走,但也有個門每天可以關閉,讓我安靜一下。嗯…如果這時有副耳塞就更棒了。

20140812  

從台北回淡水,習慣搭公車回家,756是兒時到現在最熟悉的交通工具,更喜歡那種一覺醒來就到家的感覺,雖然比捷運慢,塞車更差上一倍,但我還是喜歡安靜、有安全感的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