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最初的質問

【書訊】金石堂

【簡介】

你是不是已經遺忘那最初的美好
人生最簡單、最原始的問句,也是人生最核心的價值所在
讓每個人留意起平常生活中總是隨意而過、不放在心上的事物

這本書的文句,常被引用贈送給畢業或結婚等即將步入新生活的人。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應該拿起來閱讀並檢視,孩子在成長階段,也可以思索自己並與內心對話。所以這本書也可說是最適合送給自己珍重的人的禮物。


小品指數:

淡淡的、很輕柔的畫風,但語言卻很重;

「能讓你毫不猶豫脫口說出好美的東西是什麼呢?」

→花、愛、笑

「對你而言,所謂的我們是指誰?」

→家人、好友

「你喜歡幾歲的自己?」

→幼稚園的自己,我記得那時真的很快樂;第二名應該是大五實習的自己,因為那時候是實現夢想的自己、拚命想給予的自己、發現不足想要進修的自己、滿滿感恩於恩師的自己、正式向國中說再見的自己。

「提問與回答,對現在的你來說,需要的是哪一項?」

→提問,因為有點茫然與猶豫,我需要好的問題啟發我思考,至於答案嘛,我自己會有。

「你認為所謂人生的材料是什麼?」

→(這題我得再想想)

 

以上的問題,我楞住了......

需要好好的、慢慢的.......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