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挺無味的,無味,是中性的詞彙,只是一種狀態,

無所謂好壞,更無所謂開不開心,只是單純索然無味罷了。

 

學生畢業後,也只剩一週一節的選修可以燃起一點熱情,

其餘的時間就是不停的開會、開會、再開會,

不停的準備通報、會報、一堆永無停止的報報報,

三不五時接待外賓,接待、吃飯、再接待,

偶爾得知一些小道消息,真相又如何,寧可催眠自己無知,

填一大堆報表,有意義或無意義的、用數字堆積出來的、隨便亂報一通的,

有時帶著一把火向偉大的官員溝通、在溝通,希望對方可以聽懂一點人話,

然後像是火山噴發的校務評鑑,評鑑、評鑑、又是評鑑,

暑假是很認命的泡湯了,一個人守著孤單的處室,

學習機器人的精神,一直做機械式動作就對了。

這就是工作,是必須扛起的責任。

 

是啊,這就是工作,

我還是很討厭做這一堆對我來說超級沒意義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聖心、很喜歡在這裡工作的夥伴、很欣賞某些人的理念與作為,

我也不相信換一間學校會比現在過得更好,

只是6~7月的色彩是灰色的,8~9月我猜是咖啡色的,

都是我討厭的色彩,但我接受這樣的狀態,

不喜歡的狀態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不是嗎?

我會變得很疲累、偶爾會被壓的喘不過氣、更不喜歡社交或說一些沒必要的話,

但是,沒關係啊,生命總是有這些時刻的,不是嗎?

就只是停滯而已,停滯是為了工作上的需要,停滯是要保護自己,

已經夠糟了,無需再逼迫自己要快樂、要積極、要做更多額外的事犒賞自己。

無味的白開水,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嗎?

 

嗯!這是我新的ins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