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書盒版) 

【書訊】金石堂

【簡介】

「我,草間彌生,是現代版的愛麗絲。」--草間彌生


歷經150年,英國經典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充滿想像的異次元空間,依舊令世世代代的大小讀者目眩神迷、流連忘返。掀起全球設計圈圓點狂潮的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自幼便受到幻覺之苦,看世間萬物皆是圓點。八十餘年來,草間彌生於圓點幻境中迷途而忘返,圓點儼然成為她的個人品牌。草間彌生眼中由圓點構成的迷離幻境,正猶如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後所揭開的魔幻奇遇,也讓草間彌生成為最獨具風格的愛麗絲詮釋者。
 


喜愛指數:    

這是我想要好好珍藏的一本書!!

愛麗絲夢遊仙境和草間彌生真的是絕配!!

封面

封面就很有草間的風格,左邊是活動式書盒,右邊是真正的封面,色彩繽紛的點點。

 

插圖1

整本書很像繪本,跟著童話故事、搭配草間的插圖,更容易掉進夢幻的國度。

 

 

字變形

不只是插圖,連字型大小都會隨著內文而做變化,這點我很喜歡!!

 

插圖2

竟然是童話故事,色彩一點要繽紛囉!!

草間不忘她的南瓜!!

說真的,31歲再回過頭複習愛麗絲,

忍不住會os說:這是什麼鬼東西、簡直是胡言亂語之類的......

但這就是童話,就像愛麗絲就快就適應不知道接下來會出現什麼的狀態,

現在正要努力重新學習如何單純的過小日子。

 

作者頁  

最後是草間的自畫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