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S2D的心靈有約,也代表我結束了11月份充滿靈性的時刻~
今天,我看到了這一個班級不同的樣貌,
也很欣慰這班是如此的願意貼近、認識自己,
少了那一層的防衛,果然有「人」味多了,
我想,這正是心靈有約很重要的目的!

今天的主題是天使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王漪老師真的很認真,每班都會有一點不同)
很直覺的想到了過去的四位天使:
國中班導讓內向的我學習站在台上、
高中輔導讓我突然選填了輔諮系、
ADHD小男孩的一句話開啟了學習特教之路、
與某個個案相遇讓我選擇進入醫療體系學習,
我的天使們都是生涯轉折中的關鍵,
而那萃取的元素是:無限可能!!
天使們的出現讓我的生命擁有超乎自己預期的選擇,
而這樣的選擇卻因此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最有趣的是,即便我必須靠人吃飯、靠說話吃飯、靠上台吃飯,
但今天在全體師生面前的分享,卻依然讓我心跳加速、臉漲紅不已~~

下午,依舊是馬拉松式的談心時間!!
看到孩子們的眼淚,其實有點驚訝,這些陌生、從未交談過的孩子,
居然給我機會,主動的分享小小的、重要的且未曾與其他人分享過的小秘密,
按照我的習慣,一樣的聆聽、回饋、建議,
但某個孩子,聽完她深刻的經驗後,
我只送給了她一個小小的隱喻、拒絕給建議,
一個人可以從小堅強、勇敢的面對本來是大人們應該負責的事情,
我希望她可以停下來休息,
而非繼續鞭策她檢討、改變、成長。



最後,王漪老師給了我一個擁抱耶!!很感動!!




後記:今天收到中心的投訴,讓我也有點生氣!!
孩子是把環境弄的有點髒亂,但是一定不可以嗎?!
重要的是當課程結束後,孩子一起把環境整理整潔了啊~
難道為了一點小事就要否決孩子的所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