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雨樹之國
作者:有川浩

書訊:金石堂
簡介:
心,不需要言語。
受傷也好、寂寞也好;孤獨也好、害怕也好,
即便整個世界的風雨呼嘯而至,
我們還在這裡,一起承受,一起渡過——


一切的開端,是始於一本「令他無法忘懷的書」——

那是一本結局令人悵惋,卻又眷戀不已的書。
這世上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因為那個結局,直至今日,仍在心底留著淡淡的遺憾?
懷抱著如此心情,我打開電腦,在浩瀚無邊的網路世界裡探尋;
接著,在名為「雨樹之國」的小小部落格裡,我邂逅了她扣人心弦的文字。
而後,透過電子郵件的往返,我和她逐漸拉近了距離。
在我們之間,既有著極其相似的共通興趣,但又有微妙的不同與差異。
我被這樣的她深深打動,興起了無論如何都想見她一面的念頭;
然而,她卻告訴我,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相見。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在這樣堅拒碰面的她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不得不如此的無聲秘密——。


小品指數:

原本以為只是一本愛情小說,沒想到卻是一本理解聽障人士的好書。
看完後,有點慚愧,想起這兩年從陌生到慢慢理解聽障學生的過程,
有點太自傲了,正常人!
想起以前當學生說一般人都不了解聽障時,
我不服氣的回應著:我可以了解。
直到與聽障的相處經驗愈多,才真正發現:一般人真的很難了解。

每個人都有無法對他人言喻的傷痛,
雖然無法全然的體會痛楚,
但至少我會願意試著去理解、去陪伴、去覺察他們的需要,
所以,還請您願意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