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換心change of heart
書訊:
金石堂
簡介:

你願意接受死刑犯的器官移植嗎?
而且,他還是殺害你至親的兇手!

本書為《姊姊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於2008年在美國出版的最新作品。小說內容以一樁死刑犯捐贈心臟事件,來探討並引領讀者思索故事中涉及的各方面爭議。書中敘述美國新罕布夏州第一位死刑囚犯Shay Bourne,要求在行刑之後,將自己的心臟捐贈給該案受害者正等待心臟移植的妹妹,因為他認為這是他自我救贖的方式。而對於等待心臟移植的受害者家屬而言,又該如何面對其間的種種矛盾與糾葛?

如果器官捐贈是「救贖」,那麼原諒與接受,是否意味「重生」?

皮考特在《換心》中,再度碰觸發人省思的人性議題,以緊扣人心的劇情鋪陳與高超的文字敘述,再次成功虜獲每一位讀者的心。


喜愛指數:

閱讀前四分之三時,看到快要睡著
要不是劉妹妹說後面還不錯看,我可能已經放棄了
「換心」是Jodi的作品中,我最不喜歡的一本
看完的感覺比「第十層地獄」還差
個人覺得前面鋪陳太過冗長
反而我期待的部分並沒有著墨太多
而且還包含大量的宗教議題(當然是基督教)
個人非常不喜歡

看完的心得是:
死刑犯未免也太大愛了點
是什麼力量讓他願意背負重罪,以自己的人生來換取他人性命呢?
對我來說,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