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給未來的旅行者: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 

【書訊】金石堂

【簡介】

.工作了好幾年,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藉由旅行來找尋方向好嗎?
.出國流浪是浪費生命嗎?
.應該趁年輕時先出去旅行,還是先乖乖工作,存到錢後再去旅行?
.想要一個人自助旅行,但是克服不了孤單的感覺怎麼辦?
.畢業後想要出國打工渡假,但是這樣回來後會不會不好找工作?

藍白拖,一個對未來充滿迷惘的7年級青年,28歲那年,他存到人生第一個30萬,之後便毅然決然向公司辭職,更在家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只留下一張字條,就踏上為期一年的環遊世界之旅。

在這趟驚險、五味雜陳的旅程中,他找到一個全新的自己,找到未來的思考方向,返家後生活依舊,但是他對旅行、對人生的看法已大為不同。

本書中列舉了55個旅行者在旅行前或是旅行路上會想知道答案的問題,面對這些問題,藍白拖誠摯地與讀者們分享自己在旅行路上的個人經驗、體悟、成長與看法,期盼讓所有未來的旅行者找到上路的勇氣。

當你上路後,你會認識新的自己,重新詮釋自己與自己、與社會、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這個過程會讓你的心態變得不一樣,當自己的心態開始轉動時,新的世界也就會隨之開始轉動!
 


推薦指數:  

其實,這不是一本關於「旅行」的書,書中並沒有令人歎為觀止的世界風景照,也沒有世界各地的文化介紹,

這是一本關於「找自己」的書,只不過作者是透過旅行找回自己罷了!

 

天下雜誌推薦好文: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507 

藍白拖: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書中名言佳句】

  • 勇氣不是不恐懼,勇氣是雖然害怕,仍然試著做出正確的決定。P27
  • 要成為自己前,先定義好自己。P41
  • 有時,真正的成功之路,正是自己最害怕的那條路。P69
  • 「恐懼就像父母,勇氣是它的女兒,如果你想要和女兒交往,就必須經過父母的同意。」P85
  • 我們最不缺的就是失敗和放棄,最缺的就是嘗試和挑戰。P99
  • 自大與自信之間就像兩座山頭,謙虛就像座橋樑,可通往兩者之間,你要學會是建橋樑,不是花一輩子的時間在愚公移山。P177
  • 如果有一個信念,能讓你在最窮困潦倒時依然想著它,又會使你開心,那就是你該持續下去的事。P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