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歷史,但是很喜歡看古裝劇
小時候成天幻想著可以穿著清裝或蓬蓬裙到處遊走
總覺得這樣很浪漫

會看李算是因為喜歡松淵和大壽
松淵笑起來很迷人、很可愛、又有氣質與才華
大壽則是個無敵善良、忠心又呆呆的人,很單純
如果可以跟他作朋友一定很棒
至於李算,剛開始完全沒有注意到他
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憂鬱而且超可憐,動不動就有人想要暗算他
朋友也不多,就松淵、大壽和幾個臣子而已
我不喜歡歷史、更討厭打打殺殺、不斷耍心機的劇情
加上李算長的很像周杰倫,不帥,所以也沒有很認真在看
直到李算先生終於順利登基之後,才敢從頭看到尾
而且最近真的愈來愈佩服他、喜歡他

喜歡他永遠不放棄的精神,即使被人暗算了n遍,依然堅持下去
自己也嚮往著臨野村夫的生活,卻不曾忘記自己的使命
即使可能遭逢變故的當晚,他依舊選擇留在原地面對
我都緊張得不得了了,他卻這麼勇敢
而且成為皇上後,就馬上提出許多改革方案
即使他知道在眼前的是老論重臣的反對以及兩班貴族的抗議
但是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事,總是可以如此堅定的走下去
對於自己的「相信」,總是不帶有猜疑
相信自己、相信身邊的得力助手、相信皇后、相信口頭上說要幫助他的人
這是我很羨慕、很想擁有的特質
喜歡他如海洋般的雅量與寬容
當他順利登基的那天起,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力
可是自始至終李算卻不曾濫用這權力
這實在是太難得了
尤其是我看到好不容易可以將敵人通通抓起來
他卻可以將自己的憤怒、多年的憎恨與委屈放在一旁
而理性的想用國法慢慢制裁他們、甚至原諒他們
把這些害人精再一次納入成為自己的臣子,只要他們有才
看到這兒,真的覺得這皇上實在太帥了
此外,當然也喜歡他的孝順與專情
他對松淵的那份情,每次看到都很感動
再一次,他並沒有利用皇上的身份逼迫松淵入宮
反而極尊重自己所愛、一個卑賤茶母的選擇
如果有一個人像他這麼有才華、對人這麼深情
彷彿跟他說話就是很舒服、很放鬆
那麼應該會喜歡上他吧
就是喜歡他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