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劉妹妹去金石堂,看到一段話,大意大概是
就選擇自己所愛的路走吧
哪一條路不是佈滿荊棘
而人到最後必定選擇走上一個人的路

這個道理誰不知道,而在那個當下,我才真正心有所感
為這一年來苦惱許久的問號劃下一個句點

大學以前,我總是走著自己的路
無關堅定、無關成熟,只因看不到身旁的人
因為看不到,所以心無旁騖
曾幾何時,我開始學會注意、在意身旁的人
因此,我得到了許多,但卻也徒增許多的煩惱
太多的「應該」加諸在身上
就像此刻身為研究生的我
好像、似乎、應該為論文而打拼著
「那妳的論文呢?xxx每天都在圖書館著手寫論文呢」
像這樣的問句,不知已經聽過多少次了
是無心的問候,但卻好像枷鎖般,惹的我頭疼欲裂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就沒有真正擁有過假期
或者說我的假期都伴隨著或深或淺的罪惡感
實習時,要準備研究所,所以應該要準備考試
考上研究所的暑假,要寫暑假作業,所以應該要提前為課業做準備
碩一,成為學術界的生手,應該要拼命的吸收知識、應該要學習批判
知識,不論何時何地,永遠不嫌多
暑假,即將升上二年級,應該要為自己的論文付出一點什麼
於是,這二年來,惡夢三不五時的出現
我被現實嚇到了
我被夢境嚇醒了
我,一個膽小鬼,就這麼這麼急急切切的,想逃了
我,一個膽小鬼,就這麼這麼用力的呼吸空氣,以防窒息

現在,我說,膽小鬼啊妳
該離開了吧,該長大了吧,該張開眼睛了吧
人最終還是要面對自己的
迎合這花花世界又如何
贏得這虛到不能再虛的掌聲又如何
若說三、四十年後必定還是得面對自己
那不如從現在開始,順著本心吧
這不是從前我拿手的事嗎?
我相信,曾經動搖過的心,一定會更加堅定
我就是要把青春浪費在研究所上
我就是要花費四年、甚至五年取得諮商師執照
因為這是我的目標、我的理想
雖然我沒能擁有白花花的薪水
但想必卻能擁有錢買不到的夢想
The dream, only I h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