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遇是在三年前
如果沒記錯,那是2004年的春天
是我人生中,認識的第一個學生
雖然我們一開始的角色是counselor-client
但是我一直覺得彼此的互動是sister-sister
妳,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是跟個案學習
妳,是第一個讓我體會到什麼是人根本的力量

今天得知妳的近況,是欣喜、是感動、是心疼
我想,妳絕對有恨的權利
那沈重的擔子不應全由你來承擔
當然,我更感動於妳還是如此努力的過生活
即便有很大的經濟壓力,可是妳仍不放棄學業
甚至於還想繼續往上念
我說,孩子啊,妳知道妳有多棒嗎?
妳居然可以在為明日生計打拼之際,也考慮到未來
妳居然可以在累到不成人形時,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妳居然可以在遭受如此多的磨難之際,學會珍惜與滿足

我知道妳遲早會離開家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一個人在外生活,的確很辛苦
但對妳來說,可能是一大解脫
我相信妳還是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我只是想告訴妳
妳沒有錯,上天給你的磨難的確遠遠超乎妳的年紀
所以覺得疲倦、無奈、甚至怨恨都是正常的
就帶著這樣的疑問繼續走向你的夢想吧
未來的某一天,或許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