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淡水一年一度的大拜拜
這個傳統已經很久很久了
十幾年的歲月,對於大拜拜的知覺也慢慢在轉變
詳細的描述與心情請參考劉妹妹網誌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不要懷疑,劉妹妹真的是劉妹妹
我不走可愛路線的,謝謝!!)

今天終於回去有機會回去正德了
不是回去找老師,而是特地回去看304的孩子們
雖然只待了三十分鐘,但是很開心,也很感動
幾個孩子在校門口等我,還準備了花和卡片
正德的孩子真是幸福
考完基測後,整個就是happy time
而且髮禁也解除了
看著我們班男生的頭髮.......真的很明星風
而且呢,男生還是走裝酷路線的
倒是女生果然是貼心多了
孩子還教我玩「摸鼻子遊戲」,挺可愛的
不過不管怎麼樣,能夠再看看每一個孩子是我期待已久的願望
畢竟曾經每天都會看著他們
熱情的、搞笑的、搗蛋的、冷淡的、內向的、記得名字的、忘記名字的...
只因曾經相處過,所以就會有情啊...

「今年夏天」已經成為正德的畢業歌了
再過不久,這些孩子也即將要離開正德
以後到哪兒再看看這群孩子們呢
雖然注定不能參加畢典
但在這畢業前夕,我還可以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呢
孩子們,你們需要些什麼呢?

今天的淡水依舊有點涼
原本細雨的天空卻突然放晴了
謝謝上天提醒了我
儘管離別依然感傷
可是能看到孩子順利畢業,不正是老師們的殷殷期盼嗎
所以,孩子們,恭喜你們順利畢業
能再度看見大家的笑容,是世上很美好的事
也是送給我最貼心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