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不是觀光客!WWOOF北歐農場慢遊

書訊:金石堂

簡介:

兩個女生不安於室, 
竟飛到北歐當廚娘、蓋房子!

這是種以番茄炒蛋交換有機櫻桃的旅遊方式、
以彎腰的下午換取田園劇場門票的農村體驗、
以道地交流道地的國民外交。

WWOOF就是志工提供一天四?六小時的勞力,協助有機農場主人相關的工作;農場主人則供應志工免費三餐與住宿,但是不支薪,旨在推廣有機農業的組織。

WWOOF注重的是農村生活的體驗,並創造人與人之間接觸的機會。透過互助互信的關係,讓長時間的交流成為生活中難忘的經歷。志工在旅程中可以學習不同的有機農業知識和當地文化,不會一直重複相同的工作,同時融入農家生活。對喜歡旅行的人來說,是一種便宜又具知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 


推薦指數:

最近,我的床邊堆滿了瘋狂訂購卻沒時間消化的書籍,(其實不是最近,而是向來就是如此

有小說、有散文、有心靈類、有教師實務分享、有旅遊心得、當然也有每個月學校給的英文雜誌以及應付教甄的教科書.......

當舒適的躺在床上,到底會選擇哪一本呢?我想這樣看似隨意的選擇,其實也代表了心中某種狀態,

就好像想當初大五實習時,就算再累再晚,也都還會想要拿起教科書一樣,但現在那種衝勁,已不復存在了。

我最近愛上的是旅遊心得類的書籍,

就像是這本由兩位大學女生共同完成的WWOOF經驗分享一樣,

吸引我的是「北歐」,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去北歐一趟(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我無法立即出發前往,但我可以透過書本先假性的走一遭,

我想看看另一個國度人們到底為何而活?到底想追求什麼?

看起來,北國有一種樂知天命、與大自然共融的生活哲學,

對於台灣的20歲女生來說,沒有念書或上大學或工作,會被認為前途堪憂,

對於北國的20歲女生來說,不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大概才會被認為生活堪慮吧!!

可以不升學、可以沒有穩定的工作、可以不用嫁人.......

可以一個人抱持著自己的信念好好生活、可以一個人在外流浪、

可以為了實現夢想犧牲一點時間工作。(但不是等賺夠了錢才去逐夢,而是邊追夢邊討生活)

 

台灣的人是這樣活著,北歐人是那樣活著,

我是這樣活著,某人是那樣活著.......

到底要怎樣踏實的活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