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細細的上弦月
天氣:陰晴不定
放自己一個下午的假:睡覺

我的小水滴已經會坐了,超可愛的
不過自從她會講髒話後(不知道是誰教她的,可惡)
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應該多寫點快樂的事
也好...

和同學聊天才發現,不知不覺「孩子」已經取代「學生」了
孩子,泛指我認識、我喜歡的學生
學生,只是一個中性的字眼,表示他的身份
這一學期又認識很多孩子
昨天孩子和我分享自己寫的小說(雖然才二頁)
另一個孩子和我分享自己設計的網站
有孩子傳簡訊跟我說壓力很大
有孩子在線上告訴我他失戀了
也有孩子很開心的說他戀愛了、女友多麼可愛
當然更有甜甜的孩子告訴我很想我
有貼心的孩子說可以當我的鬧鐘、允許我放假
不管是哪一種連結方式,我都想記錄下來
不管是喜是悲,我都樂意傾聽著,那都是一個故事啊

今天才發現,原來這幾年努力想當個好老師
結果卻只教會孩子一件事:I'm always here.
看著孩子來來去去,
受了傷來療傷,回去卻再用相同的pattern
於是再受傷...
就這樣來來回回,於是乎終究恨這個世界
眼睜睜看著孩子在漩渦裡打轉
卻只能期盼
孩子自己用生命告訴我如何轉出自己的世界

只活在當下,沒有未來,那怎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