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書訊:博客來

簡介:

在全臺灣最窮的平地鄉之一,在全南投稅收最少的學區,在被荒煙蔓草包圍的校園裡,在九二一世紀地震無情摧毀全倒的建築中,看王政忠老師如何克服弱勢難以擺脫的惡性循環,花費15年的時間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這些年來爽文國中的畢業生,在王老師的帶領之下,成立了爽中青年軍,返鄉回校擔任青年志工,辦理暑假生活營隊,以身作則示範感恩與回饋;協助低成就學弟妹課業輔導,成為這個偏鄉現在與未來的深耕力量。(他們是2009與2010年的全國優秀志工團隊,也是2010年全國青年志工團隊的創意服務獎得主。)

是什麼樣的帶領改變了這些孩子的生命?是什麼樣的作為啟發了這些孩子的價值?

他如何堅持基本能力並創造成功機會?他如何激勵學習動機並營造學區氛圍?

讓Super Power教師說給你聽!


推薦指數:

我想這是一本關於「熱情」與「教育初衷」的經驗分享,

從生動的文字當中,可以感受到王老師身上的那股意無反顧的執著,

而我記得上次聽王老師的演講,本人的魅力又遠勝於文字,

就是一位很熱情、很專業、很有power卻又感性的人!

除了可以感受到王老師無所不用其及的拯救那些弱勢的孩子外,

王老師本身的生命故事就足以成為一本勵志的書。

我其實很少看書看到掉眼淚的,但看到王老師在得獎的致詞就真的深受感動:

「孩子,你們就是我的信仰!」


我無法成為像王老師一般如此top的老師,我想要的是長成像我自己模樣的好老師,

至於那是什麼模樣,我也還在探索、描繪當中。

我只知道,此時此刻,我很清楚知道可以為學生做什麼,

而對於未來,在我的清單上,也永遠不會空白或孤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王政忠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