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有點香茅,不是主角卻容易吸引他人;
沒有最重要的事、最需要或迫切達成的目標,但發生的每件小事,對我來說,其實都很重要!!


學校的生活依舊精采!!
除了學生還是很喜歡給我捅婁子,
讓我幾乎每週就得處理一樁重點個案,然後疲於周旋於學生、家長、導師、學務處之間。
此外,同事暑假就要離職到大陸工作了,只要想到以後沒有人可以商量個案的事,就有些難過!!
畢竟,不是所有輔導老師都一樣專業,能遇到夠專業且能夠互相切磋的好夥伴,是需要運氣的事。

生活中也有喜事!我的甜美同事即將要臨盆了!
看著她挺著一個超級大的肚子,又心心念念學校的事,
果真是一位認真又愛學生的好老師,所以肯定也會是一個好媽媽!
我喜歡和她輕鬆的聊天、喜歡和她抱怨很多事、
喜歡她的認真、對事情的投入、但私底下卻又是一位感性的人,
(其實就是喜歡和我風格很相近的人啦!)
喜歡私下約出來吃飯(尤其是那一午後時光的那一片海)、喜歡因此認識了很奇妙的Penny老師。
期待小公主的誕生,一定和媽咪一樣美麗可人的!

 除了學校外,下班的生活也是很忙碌的!
今年,是我第一次加入教甄的戰場,目的是去見見世面,只選擇離家近且報名程序簡單的學校試試看,
不要老是待在舒適圈中,偶爾也要跨出去嘗試,某人是這麼說的,
所以有時週末或下班後就得去考試,可以提醒自己或許有一天還是需要參與這種有點荒謬的遊戲裡。

昨天晚上和前一所學校的同事和學生吃飯,
和好友重逢喜悅自然不在話下,更何況也有喜訊,
澎澎阿姨則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輩,
總是會教導後輩很多做人的道理。
至於兩位學生嘛!驕傲之情不可言喻,
一路上的陪伴是我的幸福,能考上適合自己的校系是我的驕傲,
而兩人無厘頭的鬥嘴,是會記一輩子的畫面。

 

下禮拜要考試、要個督、要送離職的老師、要參加同學的婚禮......
繼續那馬不停蹄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