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家中充滿各種聲音,可能是熱鬧的聲音也可能是爭吵的聲音,可能是無聲的祥和也可能是無聲的尷尬,看了試讀本之後,以上是我最深的感觸。

故事是從一個女兒回來家裡住,而父親(牧師)感覺是滿心歡喜的。女兒為何要離開呢?這是又是什麼原因回來?父女之間又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女兒想起以前的種種,盡是覺得現在是荒涼與心碎?以前媽媽還在世、兄弟姐妹都還在的時候,一定發生過值得懷念的事,但同時也一定有不堪回首的過去,就像家中的傑克,目前看起來就是家中的頭痛人物, 偷東西、喝酒、把女生的肚子搞大了、離家出走...父親非常擔心兒子但卻又力不從心,但兒子就是兒子,即便消失20年,還是殷殷期盼某天兒子能回家。於是等了又等,好不容易盼到傑克回家了,終於又能夠在同一張餐桌上吃飯,雖然陌生、尷尬、不知道該聊些什麼,但在父親的眼裡,只要還好好活著、好好出現在自己眼前,都要感恩天主的眷顧吧!

期待接下來,這個家還有什麼故事值得敘說?尤其是傑克,好想從他的視角去理解傑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真如同外在行為是個麻煩人物嗎?還是他有他無法對人言說的委屈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園 木馬文化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