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工作坊,到底對生活有沒有改變呢?

我覺得是有後作力的!!

 

到現在還特別記得週一上班的心情

坐在校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深深的念頭是:終究還是得回到生活

昨天充足的鵝黃+淡粉的色彩,還是變成了帶灰的雲帶

所謂的生活,似乎得包含日復一日的必定要完成的事

所謂的生活,似乎得包含在限制中/在不完美中做選擇

所謂的生活,似乎得包含失望、無奈、害怕、生氣......

但...這樣才是真實的生活...是吧

 

不管怎樣,我今天可是帶著雀躍的心情下班

(當然,明天休假,加了一點分數)

雖然很多事還沒做完,現在也想不太起來

雖然這幾天多半處於總機小妹的狀態,思緒一直被打斷

然後臨時處理不少學生、家長的事,導致每天待辦事項進度緩慢

雖然被無腦的新北市長官搞得雞飛狗跳+無名火+萬般無奈

但是,沒關係啊

這禮拜,我的耐心指數很高

不管是什麼狀況,就是面對、處理就好了

我喜歡每天和認識的學生一起搭校車

我喜歡認識新的班級

我喜歡有時間寫小卡給學生

我喜歡幫忙學生打點好所有的事情

我喜歡和其他處室充分合作與對話

我喜歡被學生包圍、彼此說說話

我喜歡有時間坐在辦公室做好事前的規劃

我喜歡每天中午都能準時和同事上山吃飯

 

當自己心境是開闊的時候,忍受度自然提高

很多枝微末節的惱人小事也不會太在意

(而且真能瞬間遺忘)

我想這就是改變吧!

希望可以繼續抱持著這股力量,

創造出:用陽光擁抱開學的新故事!

 

 

註:今天剛好收到工作坊的合照,回味無窮

pi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