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擁抱不完美

【書訊】金石堂

【簡介】

我們得向生命的不完美,深深致敬。不完美是一份禮物,它是我們的老師。不完美就像蚌殼裡的一粒沙一樣,它折磨我們、叫人受苦,但卻也讓生命長出一顆美麗的珍珠來。

在這本書裡,作者說了很多關於自己不完美的母親、不完美的自己的故事。讀者從這些故事裡可以看見自己,也願意開始說故事,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進而把自己的不完美給認回來。

故事的療癒在於讓我們得以重拾生命中每個碎片,然後把它們拚起來,使生命變得完整。這個歷程,就是自我接納,就是你與自己的不完美「和解」的過程。

一人故事,眾人故事。我們能夠在這些故事裡,看見自己,療癒自己,領悟人生。 


推薦指數:    

【書摘】

 P07 Perls:"只有放棄改變之後,改變才可能發生."

P11 為自己哭泣,因為值得。

P33 我不用完美,但我要完整。

P53 以自己的名字,叫出黑影的名字,藉此使自己完整,成為一個人。一個了解整體真正自我的人,除了自己之外,他不可能被任何力量利用或佔有。

P55 扎西拉姆.多多:「不管你懷著多大的善意,仍然會遭遇惡意;不管你抱著多深的真誠,仍然會遭到懷疑;無論你呈獻多少柔軟,仍要面對刻薄,但請記住,你的人生是你的,不是任何人的。」

P71 我謙卑,是因為:我承認,我也不完美。我跟大家都一樣,不完美。

P85 扎西拉姆:「如果你不是為了迎合他人而改變自己,如果你也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改變他人,你是孤獨的,但你也將因此自由。」

P91 「真實的不完美」比起「不真實的完美」更加美麗。

P94 說故事的第一階段,其實就是「實話實說」。先認了自己的情緒,是故事療癒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P110 請你先愛自己,先跟自己的內在小孩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P124 有時候,我們必須讓內心那個「完美的母親」死掉,如此,我們才能繼續在艱困的現實生活中,讓自己活下去。

P124 「就是因為不放棄,所以才受苦。」

P191 寬恕是無法從理性的認知裡獲得的。寬恕是一種「內在」的自然發生,它需要時間,療傷止痛是需要「分期付款」的。

P207 如果你想解決一個問題,就得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如果問題發生在別人身上,那你就問自己:〝是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讓這個人困擾著我?〞

P262 亞隆說的:「在諮商過程中,重要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你做了什麼。」只有生命,可以抵達生命,敘事強調「禮敬」生命。

P268 所有外在發生,都在內在。

P273 有時,困境不是要困住我們,它是要幫我「打破」,於是我才得以「重生」。

P289 生命充滿弔詭,你愈想要改變的,愈是改變不了。當你不再強求改變,接受自己就是這樣時,生命於是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