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天給予我這麼美好的一天!

 

首先是指考放榜,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看到大部分的孩子們都能考上自己喜歡的科系/領域,真的好替這群孩子開心!!

因為陪伴,所以我知道他們有多努力,

因為陪伴,所以我知道他們喜歡什麼、適合什麼,

因為陪伴,所以我希望他們可以順利的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而我,在今天,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

當然有幾位落榜的孩子,有些並不意外,

接到孩子哽咽詢問的電話,我很欣慰,至少孩子知道:我隨時在這裡;

這次,我沒有因為孩子不聽勸戒而感到生氣,

因為我真的相信:路,有很多,縱使彎曲些,總是有路可以行走, 

身為一位輔導老師,只是陪伴與善盡提醒,努力幫助孩子想的更清楚,

但生命始終屬於孩子自己的,

我不會想要控制另一個人生,我只是抱持著原有的信念跟著孩子走一段路而已。

 

(中午看到葭萲和思羽,也是一整個開心!!)

 

下午是新生禮,本來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當我一個個唱名領取禮物時,我突然有一種感動,

因為姓名不只是姓名而已,太多的名字是我熟悉且活生生的記憶,

我知道他們是誰,也迫不及待想要趕快上課、重溫過去的快樂時光;

至於那些陌生的名字,我很期待,期待認識新的孩子、期待我們可以激盪出什麼樣子的火花,

總之,有滿滿的希望灑在我身上,送走了一批,準備迎接新的一批,

好棒好棒的銜接與傳承,在今天。

 

當天空出現彩虹,帶來的總是驚嘆,

今天的我實在太感動、太開心了,導致接下來我做了一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我居然在宣布「禮成」之後,當著校長、老師們和所有學生的面,表達我有2件事想要分享!!

                 

天知道我有多怕上台、多怕在公開場合拿起麥克風,

但是今天的我可能得到太多的感動以及充滿了正向能量,

所以我要說,我要說我想說的話:

1. 新生禮帶給我的感動!

2. 分享了今天看到高三榜單的心情,不要受一些傳言影響,我們也是有考上國立大學的實力,

再來,身為一位輔導老師,最感動的並不是考上國立大學到底要多少人、榜單到底漂不漂亮,

我最在乎的是孩子能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前進,

所以我今天最大的滿足是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能考上自己喜歡的領域,

這才是一位輔導老師最大的成就,也是我最最最努力做的事情!!

3.期盼未來的三年,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多探索自己並為己做出最明智的選擇。

 

(今天和思羽一起坐校車回家,收到幾位孩子的喜訊與感謝,so sweet!!)

 

cats  

(下午另一件很棒的事是慧嫻老師回來,有禮物和點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