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值得紀錄的一天!!
撇開行政工作不談,今天有滿溢的美好,正如同豔陽一樣:-)


首先是早上和藝能科的夥伴準備課程,
只要是和「藝能科」有關,一向都是很歡樂的啊:-)
我是音樂白痴,沒什麼貢獻,但是我有好好學哦!
印象中,從小到大的音樂課不是拿去上主科就是看影片,從沒這麼好玩過。
雖然是為了下午的演示做準備,
但我也藉此學了一首很舒服也很有意義的歌,
就像色鉛筆的感覺一樣,淡淡的色彩,
如果哪天離開了聖心,至少可以帶著這份情誼與主題歌說再見吧,我想;
對我來說,音樂並不是必需品,但卻像是調味料,能讓生活更美味:-)
還有那很神奇的節奏,以及顯少有機會的律動,都可算是我的初體驗:-)

下午是近四小時的教學演示,
我們一連上了國文、音樂、理化、公民、數學和公民,
各領域真的很認真準備,也很投入於課程之中,笑到都流淚了啦!
☆只要願意充分備課,我相信讓學生快樂學習是可以做到的
☆實作體驗固然有趣,但若無法切中主題,上完課的感覺卻是開心但卻不知所云
☆學生聽不懂,老師真的要好好檢討與修正;若和其他領域無法溝通,要有更多的耐心與同理,像今天自己也聽不懂老師說的啊,彼此彼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密集還是過多的活動(還是我真的老了),以前上課只要聽就好,也沒這麼累,現在的學生真辛苦呢

或許其他學校也可能安排這樣的備課日,督促教師精進教學,但要讓全部的老師都這麼認真參與,這麼有凝聚力與充滿歡樂的氣氛,我相信只有少數的學校做的到,而這對聖心來說卻是容易且理所當然的事,這是我很喜歡聖心的地方。


一回到家就收到忻從雪梨寄來的明信片,
我喜愛澳洲,更期待可以去隔壁的紐西蘭!
然後此時此刻可以邊用平板紀錄今日的種種邊享用同事好好吃的油飯,
我確定今天的我是快樂,而能擁抱如此多的美好,要感謝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