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J1B流下感動的淚水!這不是我原本的脈絡啦

 

這一學期,花了很多心思在這一班學生身上,

從暑假開始到陸續處理家長提出的問題、上課秩序的問題、學生個別的狀況和導師的緊張關係......

就連本週讓我火大到不行的是:剛好聽到家長和學生主動告訴我,某人說:

「劉老師叫我不要原諒妳.......劉老師叫我不要再跟妳在一起......」

當下,我突然覺得被人捅了一刀,而這一刀居然來自這一學期我一直在幫助的學生

我生氣到其實很沮喪~

和學生說的每一句話,一定都有我的脈絡可言,但是學生就是會斷章取義,

然後不負責任的把話傳開,這就是學生在人際上很大的問題。

所以,即便我今天在幾乎滿堂的行程中,我也得花時間跟孩子談,

談,那是出自於最後的關懷,我想,即便孩子不想改變,老師也沒有先放棄的權利。

然後,因為這件事已經擴散到全班與家長了,所以我得公開處理此事。

所以,我原本就打算花一點課堂的時間,告訴孩子們我的想法與感受。

 

T:今天在上課以前,我幾件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訴大家,有好的也有負面的,你們想要聽哪一個?

S:不好的!

T:(一、對於老師有任何意見請直接與老師溝通;二、老師不會說出任何離間同學的話,如果有聽到,請第一時間告訴老師)

S:(學生很專心在聆聽)

T:接下來要說好的囉!

      (一、這一次缺交作業的人數少於10個了耶!!二、謝謝班上很多人的聖誕卡片,學會感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三、誇讚小老師的主動與積極!)

每一部分的誇讚,都需要提及細節與好好包裝,因為我想讓學生們知道他們有多好;

結果自己講著講著就太感動,然後不小心就留下眼淚了!齁!!!!!!!!

T:一直以來,可以看到你們的進步,其實真的很感動,這正是我想要教導你們的!

      但是請幫我保密、不要隔天大家都知道我哭的事情哦!

S:老師,你放心,我們都是小嘴巴,大概明天中午大辦公室才會知道@@

S:老師,只有妳看到我們班的好!

S:老師,我們太愛妳了!

 

我收到一張衛生紙、一張小卡以及學生們正向的反應,是今天最美的禮物!

我好喜歡當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