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就是結束,

怎麼可以期待可以像過去一樣,全然擁有。

 

所以,當初唯一牽掛的,還是發生了。

 

孩子的事,的確讓我心痛不已,

選擇,沒有對錯,沒有標準答案,只是我比較在乎孩子的感受與想法。

站的位置,決定看事情的角度,

如果今天我是另一個人的老師,那麼,切入點絕對不是這樣,

我認為,沒有必要去批評不同立場的言論才是,尤其同樣是來自專業人員。

但是如果要讓孩子經歷來自不同專業的矛盾與掙扎,

那麼,我寧可讓孩子自己可以自由選擇,

這不是放棄,就好比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擁有兩位counselor一樣,

基於相信另一方的專業,我說服自己:孩子可以接受到同等的照顧。

還有另一個悲傷的限制,我不是該校的輔導老師!

所以,我會用另一種方式來關懷我所疼愛的孩子,這一點,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盡力做到一切我可以做的,

剩下的是默默的與孩子同在,一起難過、一起心痛、一起無助、一起慌張。

只是,我得更冷靜、更堅強,

陪伴孩子、引導孩子思考,期待孩子做出適合的決定。

就只是深切的期待而已,

不斷的提醒自己:真正的疼愛,是愛其所有。

 

 

ps. 翻開過去,居然找不到理應留下的痕跡,讓我更沮喪~

然後,無名火再度燃燒,若沒有職場暴力,今日,就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