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作者】松浦彌太郎

【書訊】金石堂

【簡介】

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這是寫給心中懷抱著「不安」與「寂寞」的朋友的一本書

《生活手帖》總編輯・松浦彌太郎最初實踐的人生論

為了活得像你自己──要不要試著正面迎戰呢?

::給沒有自信的你
想要別人碗裡的東西,是人類的習性,「和大家一樣」便感到安心的心理,誰都感受過。
然而,你無法事事都「和大家一樣」。
就算你得到了和你羨慕的那個人一模一樣的臉蛋,但不久你又會開始想要「另一個人」的臉。
「別人擁有的東西,我永遠得不到。」
只要你接受這件事實,你便會開始看見自己擁有的寶物。

松浦先生和大家分享他是如何直視自己的脆弱,以及獲得去擁抱它們的勇氣與堅強的祕訣;
珍愛自己的「不安」與「寂寞」的心,便能成為足以守護你的強大力量。


小品指數:

書摘:

P2 不管面對他人時再怎麼強勢,面對自己時卻很怯弱,這就是人。

P28 希望別人肯定你這個人,和希望在工作上受到肯定,這是兩碼子事。

P61 反覆的行動與發現,或許這才是抵達自己夢想之地的唯一方法。

P63 有很多時候,勇氣不是從你的腦袋裡生出,而是從你的雙腿湧現的。

P69 孤獨是身而為人的基本條件,是考驗,也是強項。因為只有不倚靠任何人的獨立個體才能自立行走、活出自己。

P97 每個人都想避開困難通過眼前的路,但感覺到「痛苦、吃力」,卻也是自己正在成長、正在前進的證據。

P99 正因為我有能力跨越,這個試煉才會降臨。

P109 無論是金錢或事物,「沒有」並不等於「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